赩xì銫sè
杂食社畜,本命GGAD
产出少,墙头多
微博同名
小红书、微店:一周七天不在线

【GGAD】ONE DAY 3

突然有点小兴奋,可以开始写AD的心理活动了!

不过这章可能基本就只有心理活动了_(: Ⅰ 」∠)_

——————————————

Albus第一次见到Gellert Grindelwald就知道他是不一样的。
不一样在哪呢?最开始应该是穿着吧。见过不少在圣诞节前后把自己打扮的跟圣诞树一个配色的人,但从没见过一个像Grindelwald一样,穿着超长款的草绿色大衣,再搭一件深红色高领羊毛衫的。
这很有趣,也很吸引人。
或许是在他高调而惊艳的推开咖啡店门,带响了门上作为装饰的铃铛开始,Albus就注意到他了。橙黄的暖光融化了他冰冷的金色头发,也软化了他绷紧的脸庞。
Albus没有想到那个装模作样看书的少年会凑过来看自己速写,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忍不住与他搭讪,像是潜意识里就知道这个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少年会做出什么惊人之举似的,隐隐期待着。
所以当他抓着自己手不放的时候,当他关切的问起右手上黑印的来历的时候,Albus并没有过多的惊讶和拒绝。
果然是个自来熟啊,Albus只是感叹。
但那双异色的眼睛里闪现出的,不似作伪的惋惜与心疼,还是让Albus有些感动。
有太多人仅仅因为单纯的好奇而鲁莽的问过他,即使他自认为还是个温和的人,但多少还是不太愉快。然而Grindelwald是不同的,Albus看得出他的真心,倒是他本人,似乎并没有发现呢。
至于那焦黑的皮肤,Albus已经很久没有在意了,习惯它作为自己不完美的一部分而存在,从出生到现在。不过就像他自己说的,他相信这是上一世的罪孽在这一世的印证,不然谁会自一出生就带上这不算太吉利的印记。

Albus聪明、天赋异禀,虽然从来都带着温和的笑,但与他相处久了才会发现,他其实从不主动亲近任何人,也从不得罪任何人。这也使得他没有多少交心的朋友。
他在母亲的膝头就学会了保密,很多事很多想法他从来不表露。但是命中注定会有一个人出现,让他去打开自己的话匣子。
Albus没有预料到,在自己即将迈入人生第十八个年头时,这样一个人出现了。即使他们有那么多显而易见的不同。Grindelwald有时用词十分奇怪,或许是来自瑞士的缘故,而他自己显然也发现了这点,并努力的回避。可他们又那么相似,才华横溢、思维敏捷。
真是不可思议,他们明明才刚刚认识,就和交往了很久的朋友一样。
在第一次见面的临别时分,Albus原是准备与他交换联系方式的,哪怕邮箱也好,Grindelwald却告诉他,自己并没有那些东西,言辞中充满了怀疑和些许懊恼。
真的没有?还是不愿意?Albus并不能确定。他们口头约定了下一次见面的地方,Albus却可以确定Grindelwald是必定会赴约的。

有几天,他们穿梭在伦敦的大街小巷,也有坐在泰晤士河畔的长凳上看赛艇队训练。Grindelwald对伦敦熟悉又陌生的感觉一直那么违和的并存着,Albus没有过多在意他对自己解释的游学生的身份,他毫不怀疑Grindelwald对他有所隐瞒,但这都没有关系,每个人都有秘密。
Albus甚至想,如果有一天他向Grindelwald坦露自己一个并没有多少人知道的秘密,他们的友谊是否会因此破裂。

在大英图书馆,Albus无意惹恼了Grindelwald,看着他冲出国王藏书室时,他想抓住Grindelwald的手祈求他的原谅但犹豫了一瞬。然而正是那一瞬的犹豫,让他连Grindelwald的衣角都未曾碰到。
于是沉默,Albus开始思考自己对Grindelwald的态度。他固然在乎Grindelwald的感受,但Albus同样有自己的骄傲,他不愿意因为一个人而改变自我,如果那将颠覆自己,那他宁愿不要。
他想和Grindelwald解释清楚,而不是请求他的原谅,自己多少有些过错,只是Grindelwald反应未免太过激动了。
一旦做下决定,Albus就会马上行动。但退台和还书还是耽误了不少时间。
Albus不清楚Grindelwald会在哪,图书馆很大,他只能寄希望于运气。至少事实证明,他们还是非常有缘分的。Albus进入的第一个阅览室中就出现了Grindelwald的身影。
他缓缓走近Grindelwald。出奇的看到他正不带着任何负面情绪的看着玻璃橱窗里的一份手稿。
感谢列奥纳多.达芬奇,Albus很迅速的找到了引出话题的切入口。
然而他还没有好好的引入正题,就被打断了,然后,Albus觉得Grindelwald疯了。

Grindelwald竟然说自己是个巫师!?
Albus陷在Grindelwald如浓墨般又如暴风般的一黑一灰的眸子里,惊呆了。
这种应该只存在于童话传说中的角色,如果存在那是多么的反常理,而且极尽不科学啊!
Albus不否定小时候也受到童话故事的影响,相信那些不真实的不存在的事物,但年岁增长剩下的也只有想象,他们的存在是怎么也不信的。
他记得自己有些惊恐地推开了Grindelwald,不让自己继续陷在那双现在想想可以解释为拥有魔力的眼睛里,跌跌撞撞地离开了图书馆,连自己怎么回到学校,走进宿舍的都不知道。

当他好不容易冷静下来,认真的理整理了一下与Grindelwald一起渡过的时光,他理智的得出来Grindelwald也许真的是巫师的结论。
这是多么令人震惊,Albus觉得自己得好好消化一下这个可怕的事实。是的,事实,Grindelwald许多异于常人的言行终于有了最合理的解释。因为他是巫师,因为他从小成长的世界就与自己不一样。
这迫使他不得不开始相信,这个世界的组成也许真的与他所认为的不一样。这是一片拥有魔力的土地,魔法与非魔法并存,只有拥有魔法天赋的人才知道天大的秘密。而今,Albus也不得不窥探到了这个秘密。
Albus并不害怕身为巫师的Grindelwald,虽然巫师常常被描绘成邪恶的反面角色,但是Grindelwald即使有些性格上的缺陷,却没有恶意,Albus相信自己的判断。他只是不解,他们本可以相安无事的渡过这个假期,让这个秘密从来就是个秘密。Grindelwald为什么要突然告诉他这些?

天一天比一天冷了,阴沉沉的,似是要下雪。Albus裹紧了脖子上的围巾,准备去找Grindelwald谈谈。他可以在每一次他出现的国王十字站等他,Albus相信他在做调研作业的话并不是谎言,但并不确定他是否还会再出现在伦敦。不过他可以等,等到他出现为止。

——————————————

不知道有没有好好表现出AD一定程度上的警惕和封闭,但充满智慧和真诚的气质呢?

另外,这个知道真相的心路历程有过渡自然吗?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赩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