赩xì銫sè
杂食社畜,本命GGAD
产出少,墙头多
微博同名
小红书、微店:一周七天不在线

【鬼使/死鬼无差】永世长安

不知道有没有撞梗,毕竟我没怎么看别人写的这对cp的文

私设,ooc都是我的错

有些个人解读与改动望见谅

借用了一点演员的角色梗

——————————————

故事从金善的第四世,池恩卓的第二世,王黎的第二世开始:

 

1

当德华也变成了山坡上一座有些斑驳的墓碑,金侁又遇见了自己只有十几岁模样的新娘。

这是她的第二世,这一世她拥有一个完美的家,父母双全。

人的缘是多么的奇怪,这一世她同样拥有那个嘴脸丑恶的姨妈,然而心地却如同她的母亲一样善良。

当蒲公英飞舞在他们之间,她的新娘问道,“你知道我是谁吧。”

当然,我记得每一个人,即使所有人都离开,我也不会忘记。

金侁拥着他的新娘,山坡上的蒲公英都盛开了。

 

2

金侁终于和自己的新娘过上了幸福的婚后生活。

带着她回到故土,因为她的工作需要,将新房置办在江南区。

金侁享受这种只要自己买买菜打打杂唠唠嗑的生活,虽然基本独自过了千年的岁月,他依然不喜欢洗衣服晾衣服。

现在终于又可以摆脱了,上一次摆脱还是在自己的王作为阴间使者和自己住在一起的那几十年。

有时金侁也会见义勇为一下,抓一两个宵小之辈丢到就近的江南署去。

在江南署外,隔着一道玻璃,金侁可以看到王黎。那个这一世叫做李赫的青年忙碌的身影。这一世他终于能够为人民做更多的事,想必也同样拥有着人民的爱戴,也同样拥有他妹妹的爱……

总之,金侁觉得现在的生活是千年以来最惬意的。

 

3

金侁不敢相信自己的妹妹历经四世还是叫金善,也许是神的授意。

“哥哥,为什么这样看我。”

金善不能明白这个明显比自己年长的帅气男人在听到自己名字后脸色变得愈发古怪了。

金侁控制住自己想要揉一揉妹妹又染成黄毛的头发说道,“要幸福啊,我的丑八怪妹妹。”

然后转身离开,对金善在身后气愤的喊叫置若罔闻。

他知道,他的妹妹,还有他的主君,这一世会幸福的在一起,虽然还是会吵吵闹闹。

而自己也会幸福吧。

 

4

“这次任务那么危险,你为什么还要去,你不想想我吗!你怎么舍得我一个人!”

金善伏在李赫病床前哭喊。

江南署重案组的任务本不需要他一个组长亲力亲为。

金侁不信这不是神的玩笑。

他的妹妹本应该在享用收获的人生里和王黎或者说是李赫,长长久久的幸福生活下去,然而李赫还五十不到,他们真正结婚也不过十年,因为金善不喜欢,他们连孩子都没有。

当默默看着李赫在金善的注视下离世,看着他由过去的后辈引渡,喝下那杯忘川茶,金侁又去了自己多年未曾踏足的荞麦花田。

他大声咒骂自私自利的神,玩世不恭的神,肆意妄为的神。

他已分不清是为妹妹打抱不平,还是为李赫的意外离世而愤怒。

“这就是你对我祈盼的兑现吗!”

这一次,金侁错怪了神。

因为这次任务里一个其他遗漏者的出现改变了所有人的命运。

 

5

金侁还是习惯叫自己的新娘恩卓,姑且当做爱称吧。

恩卓的第二世比金侁预想的要长得多。加拿大是个很适合养老的国家。恩卓在过完自己第一百二十个年头后安详的离开了人世。

这一年,恰好是他们一起生活的第一百年。

引渡她的是那个在第一世里有两面之缘的帅气的加拿大鬼。

加拿大的引渡者有些不一样,是亡魂经过历练化作的天使。

金侁又开始了孤独而漫长的等待。

然而这一次只剩下恩卓和王黎还能再见。

金善的人生四世已经结束,再轮回的金善就不再是金善了,她的名字,她的容貌,她的因果都不再可能与这四世重叠。

 

6

金侁这一次第一个遇见的是王黎的转世。

他这一世名字里真的带着“彬”字。

“柳先生,您好,我是总经理禹彬,您遇到的问题我们马上会为您解决。”

金侁看着自己曾经的王带着最虚假的面具,用最认真的态度为所有人服务,这让他很不舒服。

他的王,不需要面具也能做到最好。

他觉得自己有些无聊,也许真的是孤独久了,希望看见个熟悉的面孔吧。

故意长住到他们的酒店,每天为这样那样的小事要求见总经理。

在餐厅里听到,员工们议论总经理的冷血,对待下属的严厉,笑意甚至从来没有到达过眼底,也只有那些数面之缘的客人才会觉得总经理是个热心的人。

然而金侁直觉并不是这样。

 

7

金侁与池恩卓第三世的相遇很晚。

直到新娘二十九岁他们才最终在一起。

恩卓依然抱有前两世的记忆,岁月的沉淀,他们不再像过去那样热恋,在一起的时光依然耀眼,因为天气好,因为天气不好,因为天气刚刚好,每一天,都很美好。

他们也会结伴去看看王黎的转世。

那个出色的总经理也渐渐认识了他们俩。

在看着王黎这一世事业有成,幸福的结婚生子,金侁莫名的有些五味杂陈。

替妹妹可惜,却又有哪里不一样。

他们始终保持着联系,只是再后来也只有恩卓还能出面与他叙旧。

金侁最后一次见到他是在他的葬礼上。

他们又一次天人相隔。

 

8

白发苍苍的恩卓躺在金侁的怀里,这一世最后一次抚着他的脸颊。

“大叔,为什么活了千年你依然拥有生命的活力?而我只是保有这三世的记忆就觉得自己的灵魂已垂垂老矣。神,对你还真是偏心呢。”

金侁什么也说不出来,流着泪守着恩卓合上眼睛。

在阴间使者的茶室,恩卓终结了绵延三世的记忆。

金侁知道她的下一世由自己去寻找。

当他转身离开时,三神奶奶截住了他的去路。

这个最爱世人但多管闲事的神对他说出的话从来不友好。

“别再找恩卓了。你给不了她幸福。让她最后一世能快快乐乐毫无负担吧。”

 

9

柳氏又有一个看着长大的孩子离开了。

金侁坐在冬日里空无一人的汉江边,任由自己降下的暴雨淋湿全身。

一把雨伞阻止了金侁近乎自虐的行为。

金侁抬头望去,一张熟悉无比的面孔出现在眼前。

那是有着一张与十几岁的王黎有着相同面貌的少年。

“大叔,你这样淋雨会生病的。”

少年从书包里翻出一条毛巾递给金侁,示意他擦擦头发。

雨渐渐小了。

“啊,雨停了。”

少年笑着收起伞,望向云开初霁的天空。

逾千年,金侁突然醍醐灌顶。

原来王黎才是自己一切爱与恨的根源。

 

10

金侁没有听从三神奶奶的忠告,还是去寻找了池恩卓,虽然她已经不再叫这个名字。

她的三个愿望在这一世得到了最完美的实现。

兼职的店里老板人很好,姨母很疼爱她,男朋友也让金侁无可挑剔。

金侁感到的欣慰远大于嫉妒,为她能拥有安稳平凡的幸福而高兴。

忘却即平安。她与自己的相爱太过辛苦了。

他们已经得到过等待短暂、相遇却漫长的缘分,所以是时候放手了。

持续千年的悲伤也好,持续千年的爱情也好,总会有结束的时候。

即使是悲伤的爱。

但恩卓永远是他的第一任也是最后一任鬼怪新娘。

 

11

金侁开始有意无意的关注那个名字似乎也了经历一个四世轮回,又重新叫回了王黎的少年。

王黎的家境不错,金侁却忍不住动用自己在柳氏的权利给他更多便利。

他以为做得很隐蔽,但王黎都知道。

然而金侁只是默默地看着王黎成长为一个优秀的医师。

虽然性格有些多愁善感,却是个十足的“脑性男”,并且总是带着温暖的笑脸。

金侁常常远远地注视,当王黎意识到他的视线时又匆匆隐没自己的身影。

王黎把一生奉献给了医疗事业,得到了很多人的爱戴和颂扬,并且终生未娶。

如果金侁不是在他死后收到他写给自己的厚厚一叠信,他或许会以为这就是他所期待的收获的人生。

 

12

即使没有前世的记忆,金善的话却深深的刻在了王黎心里。

当王黎又无可救药的爱上一个他以为注定不可能在一起的人。

他写下了无数封从来未曾想过要寄出的信。

在最后封一信里他如是写到:

希望在来世,希望下辈子我们,能以等待短暂、相遇漫长的缘分,不找借口也可能相见的面孔,偶然相遇也可以互相问候的关系,作一直答案正确的爱情……

希望那样见面。希望长长久久的走到最后。希望永世长安……

用这世上独一无二的恳切之名……

金侁直到读到这里才知道,王黎如自己一样将感情隐藏得有多好。

王黎得到过金善的爱,得到了金侁的爱,也懂得了爱自己。

他爱过金善,也爱着金侁。

但是属于王黎的四世已经结束了……

 

——————————————

 

谨以此文纪念我萌过的这对cp

其实我很喜欢王黎×金善,很刀又很甜。把金善弄的那么伤心我很罪恶,但是要让金侁心里的种子发芽我不得不这样

而金侁×恩卓虽然也是又甜又虐,我却不看好他们在一起。恩卓是个好女孩,我希望她不再是鬼怪新娘后能够拥有平凡的幸福

个人看法,就算没有金善和恩卓的存在,金侁与王黎也不见得真会在一起,虽然他们间的羁绊是谁都比不上的,但他们表达爱的方式都太隐忍了

你看他们的两段爱情,都是女方主动的啊,他们即使爱也总是迟迟不说出口,我觉得这不仅仅是身份的限制,更多应该与他们的性格有关

 

这篇也许会有后续,也许没有,谁知道呢

因为我本想HE的

不准备写后续了,这样挺好,嗯   2017.2.3

评论(4)
热度(59)

© 赩銫 | Powered by LOFTER